体育学院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郝鑫 日期: 2024-03-28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大学生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与认同,体育学院于3月27日晚在科学校区教一楼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辅导员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引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核心内容。他们结合《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详细阐述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要点,帮助同学们构建了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辅导员们特别强调了宗教活动的合法性和合规性,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刻剖析了非法宗教和邪教组织的危害,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校园中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的重要性。此外,辅导员们还通过播放宗教政策法规和反邪教宣传视频,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邪教的识别方法和校园宗教渗透的严重后果。最后,辅导员们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抵制非法宗教和邪教组织及相关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他们的政治观念和社会责任感。体育学院将继续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为培养具有坚定政治信仰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