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期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4-03-06

为强化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校园生活,36日中午,体育学院在三楼活动室召开期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职辅导员陈洁老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骨干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洁老师首先对上学期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宣传活动、心理健康月蒲公英使者培训、心理情景剧等方面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接着,陈老师与各班心理委员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返校后的思想状况安排心理委员进行班级自查工作就心理调适技能、公众号推文、室外素质拓展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讨论。最后,陈老师重点强调了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班心理委员有担任心理委员这个职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同学产生的心理困惑要耐心、细心地进行沟通及时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发挥朋辈优势,以积极阳光、理性平和的心态切实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与关怀,发现困难问题要尽早汇报。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心理骨干的工作方向和工作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新学期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