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班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23-06-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9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音乐厅为体育学院全体师生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张根清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题,重点围绕“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两个确立”的实践依据、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四个部分进行阐述。并针对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行,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四是真,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五是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方慧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题,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发展过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学习体会——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三部分进行阐述。她强调,我们师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冯振伟以《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围绕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的现代化、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部分进行解读。并结合体育现代化进行展开。

刘洋以《普通高校公共体育课程思政体系构建的基本问题阐释》为题,围绕高校公共体育课程思政的缘起、高校公共体育课程思政的特点与价值意蕴、高校公共体育课程思政的基本原则、高校公共体育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融合措施、高校公共体育课程思政的实现路径五个部分进行论述。

此次专题党课活动,稳步推进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鼓舞了全院师生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心,为今后学院开展思政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