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满“盘”精彩 ——公共体育教研一部开展飞盘教学技能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3-06-02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水平增进团队凝聚力,6月1日上午公共体育教研一部在科学校区足球场开展飞盘教学技能活动。

首先,马丁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飞盘运动的起源、比赛规则、运动精神、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飞盘是一项及运动技巧、敏锐判断、快速移动、默契配合于一体,可以较快上手的一项体育活动。2022年4月,教育部已将“极限飞盘”正式划入“新兴体育类”运动的范畴。由于飞盘运动极具观赏性和趣味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积极踊跃加入其中。飞盘运动不同于其他体育项目,整场比赛不设裁判员,运动员遇到犯规或者出现争议时采用的是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这充分展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因此,飞盘运动成为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一种社交方式。

之后进行了分组练习和实战比赛两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努力拼搏中洋溢着欢声笑语这次活动不仅向老师们普及了飞盘运动新风尚,还增进了系部内老师之间的友谊,同时还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在阳光下尽情享受运动、提高专业教学能力水平的平台。(通讯员:李甲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