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大学生组乒乓球比赛中斩获佳绩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3-06-02

5月28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大学生组乒乓球比赛暨“中国移动杯”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四届乒乓球锦标赛在河南科技大学圆满结束,由我校男女共10名运动员/教练员组成的乒乓球队在领队刘振卫的率领下,参加了本科甲组比赛。

经过几天的顽强拼搏,我校运动员斩获一银一铜,两项第五的优异成绩。何祥泽、王恒、廖伟涵、于子翔获得男子甲组团体第五。

在双打比赛中,我校三对组合坚决执行赵金巍、吴梦迪教练根据不同对手球路和风格、及时制定的比赛策略和技战术。面对各路豪强,见招拆招,斗智斗勇。何祥泽/王恒一路过关斩将,力克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安阳工学院两对强悍组合,半决赛中遇到东道主河南科技大学,在先负两局第三局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连扳三局,顽强取得比赛胜利。决赛中我方大度同意对手“因体力不支”所提出推迟比赛时间的请求。最终憾负铁道警察学院获得男子甲组双打亚军。

在女双争夺战中练依宁/张妍“一路绿灯”获得女子甲组双打季军。陈韵靖/王子涵成功逆转郑州大学获得女子甲组双打第五。

因在赛程中的优异表现,我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赵金巍、吴梦迪荣获优秀教练员,何祥泽、张妍荣获优秀运动员。

据悉,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比赛历时6天,共有本科组44所高校、专科组35所高校、中学组30所中学,1000余名学生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体育盛会。通讯员:赵金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