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3-05-24

体育学院511日起,学院领导干部组建4支调研团队,围绕推进学院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整体业务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背景下体育交叉学科调查研究、体育本科人才培养的主要问题与对策等课题,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社会关注、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调研课题。坚持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与计划,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细化调研课题。优化调研方式,改进工作作风。聚焦师生最关注的问题,采用座谈会实地访谈等多种调研方式,坚持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着力解决发展难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举办专题调研座谈会5次,实地访谈5家企业,增进调研交流与互动反馈。强化成果转化,推动解决问题。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将调查研究发现问题与检视整改结合,针对座谈会、实地访谈中反映的实际问题,召开党总支委会、工作例会、党政联席会等,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切实把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变成工作实绩的“成效清单”,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师生群体,真诚倾听师生呼声、真实反映师生愿望、真情关心师生困难,确保学院管理服务科学有序、稳定安全,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人才培养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