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3-05-11

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体育行业发展现状,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59上午,体育学院在科学校区三教楼102举办了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我校体育学院校友、河南焱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单长春主讲,体育学院2021级和202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友单长春以《选行不迷路做精准创业人》为主题,从大学生创业政策背景、体育行业发展现状、体育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体育专业学生创新创业技巧等方面对目前我国体育行业的发展前景与社会需求做出了详细分析,并结合自己创办焱火体育亲身经历,详细介绍了体育企业创办的历程、企业文化的打造以及体育企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单长春校友强调:在当前国家大力支持体育发展的大背景下,体育行业发展突飞猛进,体育专业人才和企业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是目前仍存在高质量体育教练缺乏,体育事业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苦练专业技能,提高知识储备,还要实时关注国家体育政策,为适应就业创业环境夯实专业基础。活动中,校友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对同学们的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国家体育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提升创业意识、适应就业创业环境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