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研一部开展“春意律动,活力无限” 排球技能教研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3-04-27

为提高教师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丰富教师业余生活,4月27日上午,公共体育教研一部在科学校区排球馆开展了“春意律动,活力无限”排球技能教研活动活动由郭可源老师担任主讲,李甲木老师担任教学助理。

本次的排球技能实践教学提高活动共分为排球基本功练习、硬式排球规则讲解、气排球规则讲解和实战练习四部分。活动首先带领各位教师体验三种——硬式排球,软式排球,气排球的球感,之后根据教师的技能水平,进行分组练习后针对个别教师的身体素质特点,进行扣球练习。最后组织了气排球的5对5对抗赛,以及硬排球3对3对抗赛。练习经过磨合期后渐入佳境,教师们打出精彩配合,在练习赛中展现了水平,建立了友谊。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提高教师们的专项技能水平树立“排球”意识、弘扬了“中国女排”精神,同时增强了团队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教研部的凝聚力。(通讯员:李甲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