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3-03-31

为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3月30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二教楼608室成功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经过预赛选拔,每组各有3个团队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比赛分为项目总结材料打分和现场汇报答辩打分两个环节。在现场汇报答辩环节,参赛团队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他们的项目。创新组团队详细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意义、具体实施方法、取得的成果和产生的社会效益。创业组团队围绕市场评估、前景分析、项目产品核心竞争力、运营计划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各参赛团队在有限的时间里竭尽所能展示自己的项目优势,同时宣讲的过程也是他们讲述自己心路历程的过程,他们的真诚、执着及勇敢博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评选出一等奖项目1个,二等奖项目2个,三等奖项目3个 。

于时代号角声中聆听,创新是谱写乐章的主弦律;于时势浪潮中寻得,创业是激扬浪花的强大力量;于梦想天空的瑰丽中远眺,奋斗是吹散阻碍的清风。通过比赛,同学们交流、碰撞了创新创业的思想,提高了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与信心,前进没有止境,发展未有归途。相信同学们,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