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3-03-27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目前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才队伍现状与未来发展,提升同学们的就业创业能力,324日上午,体育学院在科学校区一教楼107举办了主题为“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才队伍现状与未来发展”的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本次大讲堂邀请了河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王凌娟主讲。

活动中,王老师从人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和健康与体质的关系讲起,首先分析了社会对体育类人才的需求。然后,结合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特点,着重讲解了目前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工作性质、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并分析了未来社会对社会体育人才的需求和社会体育专业人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最后,王老师结合自身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的经历,向同学们讲授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的内容、流程和鉴定办法。王老师强调,作为当代社会体育专业的大学生,必须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和知识,敢于面对挑战,成长为一名对社会发展有用的社会体育指导者和组织者,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大讲堂的举办,使同学们对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才队伍现状与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加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