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体育学院2023年“挑战杯”创新创业比赛的通知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3-03-15

体育学院各班级: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精神,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选拔培育创新创业项目,育学院定 4举办体育学院2023年“挑战杯”创新创业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活动目的

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三、参赛项目类别

1、创新组

科技发明类:参赛对象只针对在校生,只限于体育运动类的科技发明,已申请国家专利,或者已具备申请国家专利条件。

社会调研类:参赛对象只针对在校生,在校学生独立完成的、以学生为主完成的、学生参与老师的体育类研究项目;学生独立完成或老师参与指导的体育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2、创业组

创业计划类参赛对象只针对在校生,参赛个人或团队有关于创业的构想并能写出创业计划书。

创业实践类参赛对象针对在校生包含创业和未创业两类。拥有或授权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校学生的可申报已创业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和经历,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的优秀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

四、报名要求

1、所有参赛项目均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可以跨学院跨专业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实际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指导老师由参赛团队自行聘请。

2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比赛办法

1、报名和培训

1有意参赛者请于319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体育学院新媒体与创新创业工作室创新创业部邮箱766377330@qq.com,联系人:王文雅13343731178

2)三月底,学院安排对参赛者进行参赛培训。

2、比赛方式

决赛定于4初进行,项目得分由《创业计划书》得分(50%)和现场汇报答辩得分(50%组成。

3奖项设置 

1)每个组别评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本次比赛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学院将优先推荐参加校级及以上级别创新创业比赛,并优先推荐入驻学校众创空间和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附件郑州轻工业大学体育学院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