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体育学院“轻体爱”志愿服务队开展天健湖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3-03-14


为增强群众环保意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12日下午,体育学院“轻体爱”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天健湖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在公园游玩的群众中间,向市民游客派发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公共文明行为常识》等宣传册子,并现场向市民游客讲解文明行为相关知识,宣传倡导文明行为。志愿者们还为公园清洁卫生,拿着垃圾袋来到湖边、路边、树丛、草丛捡拾市民游客留下的垃圾,并把乱停放于公园里的共享单车搬放到指定的停车位摆放整齐,用实际行动来倡导市民们共同来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整个活动期间,队员们积极踊跃、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先进性和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带动了更多人自觉关爱身边环境,守护青山绿水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