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3-03-07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教育引导师生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全国两会期间,体育学院组织师生采用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实况直播。

3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在京开幕。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在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师生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感受到了我国在经济发展、创新能力、生态文明、疫情防控等诸多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来之不易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结果,是伟大民族精神的充分彰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充满生机活力的有力体现。师生们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党中央的脚步。在工作中,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习中,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将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