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寒假资助政策宣传暨家庭困难学生走访社会实践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3-02-17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扩大资助政策宣传范围,深入了解受助学生家庭基本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提高受助家庭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寒假期间,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寒假资助政策宣传暨家庭困难学生走访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学院资助工作专职辅导员陈洁利用腾讯会议召开实践活动线上培训会,详细讲解了资助宣传大使的主要工作和重要作用,明确了走访宣传中的注意事项,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中,学院资助宣传大使走访了省内外多个地区,通过发放自制手册、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进行资助政策宣传,宣传我校各类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以及其他各类奖助政策。结合自身受助经历,帮助学生和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资助宣传大使们还前往山东省济宁市唐口镇常户村、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和南阳市南召县的困难生学生家中,向学生家长详细说明介绍资助政策,进行详细答疑解惑,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引导学生认识到自身社会责任深入宣传普及国家高校资助政策,有利于提高精准帮扶成效,使学生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学校、社会的关爱,为我院资助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