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3-02-22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教育、安全防护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开学生活,2月20日至22,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集中组织各班级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从金融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电信诈骗等多种角度向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同时结合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同学们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迈好新学期第一步,在新学期平安健康度过校园生活。接着,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分别通过宣讲、视频等方式带领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营养,学习领会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老师鼓励同学们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综合素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召开,帮助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回归常态化校园学习,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涯,踔厉奋发,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用智慧和努力续写新篇章,为新学期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