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期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3-02-25

2月24日中午,体育学院在体育场看台下125室召开期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职辅导员陈洁老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骨干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洁老师首先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接着,陈老师与各班心理委员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返校后的思想状况。她向大家强调了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不断增强责任感,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发现困难问题要尽早汇报。她鼓励大家要正确引导周围同学清空“情绪垃圾”,给予支持力量和温暖陪伴,最大程度地发挥朋辈心理互助工作模式的积极作用,切实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与关怀。最后,陈老师对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掌握调适心理技能、蒲公英使者选拔、素质拓展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与答疑。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心理骨干的工作方向和工作职责,也为新学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