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守护心灵,‘疫’起出发”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11-26

为缓解疫情防控下学生焦虑情绪,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丰富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内容,11月24日,体育学院线上开展“守护心灵,‘疫’起出发”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及其活动的重要性,并进行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宣传与讲解,帮助大家掌握有效的心理调节小技巧。接着,主持人鼓励同学们勇敢说出自己所面临的压力或困难,并呼吁大家一起思考,提出自己的想法或缓解措施,以多种互动形式展现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真实感受,提升同学之间互助能力。最后,主持人组织大家观看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推荐的电影片段,引导同学们以健康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打开看待自己情绪的新视角。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院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增强自我心理关注意识,加强同学之间的互动与交流,鼓励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