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张峰升 日期: 2022-11-25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1124日下午,体育学院采用线上会议方式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根清、院长方慧担任主讲,学院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课程。

张书记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深入地解读。

方院长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应该成为青年学生砥砺品格的“思政课”、成长成才的“必修课”。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根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度关注、高度关心青年成长,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