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张峰升 日期: 2022-04-2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2022428日,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根清以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学党史为题给学生讲专题思政课,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张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了本次全会的主要内容,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两个确立明确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以伟大飞跃系统总结了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详细阐述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全会列举了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最后,张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这启示和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