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11-18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作用,近日,体育学院通过线上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陈洁老师主持,学院心理部成员及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老师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可能会出现各种心理问题,提醒各班心理委员要用心用情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接着,陈老师强调心理骨干是师生沟通的桥梁,要主动通过线上的方式时刻关注班级同学心理状况,及时掌握同学的情绪变化,做到有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共同帮助同学渡过难关。同时,要求各班心理委员组织丰富、有创新性的心理班会或活动,营造班级积极健康、奋发进取的心理文化氛围。最后,会议就2022年下半年的蒲公英项目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的部署,鼓励心理部成员和心理委员结合专业特色,迅速调动起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有效疏导情绪,发挥主观能动性,助力同学们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通过此次会议,使学院心理骨干更深刻认识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明确工作职责,有助于提升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队伍胜任力,推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