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心理工作例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10-17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10月16日,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心理部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陈洁老师主持。

会上,陈老师传达了学校在10月份心理宣传周的系列心理工作安排,并对我院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实施讨论,提出在疫情封控的特殊情况下,心理骨干要积极调整自己的情绪态度,并介绍了心理调适小贴士、心理电影等有助于缓解情绪的方法。随后,院心理骨干们对心理晴雨表进行了逐个汇报,并针对宿舍人际矛盾、恋爱问题、家庭的变化给自己的人生带来的影响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从多个视角分享各自的成功经验,现场互动气氛融洽。接着,陈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总结、指导,并鼓励大家要巩固心理理论知识方面的学习,当工作遇到困难时应及时寻求辅导员或心理专职辅导员的帮助,密切关注周围同学的情绪变化,共同守护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最后,陈老师就近期心理教育工作人员培训、心理健康讲座,以及即将开展的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做出了具体安排。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心理骨干们提供了一个提升工作技能的成长交流平台,明确工作思路及方向,有序稳步地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