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学期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9-18

为深入了解返校学生的心理状态以及思想状况,近日,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陈洁老师主持,学院心理部成员和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老师对心理骨干在上学期及暑假期间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强调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并传达了本学期学校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安排。同时,陈老师要求心理骨干要提高站位,班级心理委员切实负起责任,走到同学们中间,对班级同学心理状况进行细致排查,对于心理困难的同学要及时发现,随时反馈,快速启动危机干预机制,对其实施帮助。陈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把社会、家庭给予的外在动力转变为自己的内在动力,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此次会议清晰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提升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信心和工作热情,强化了学院心理骨干的责任意识,为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