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10-03

为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民族宗教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体育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批次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中,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宗教的基本知识、我国宗教现状、高校关于宗教问题的相关规定等主要内容,使同学们对宗教有了清晰的认识。接着,辅导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宗教知识读本》、《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最后,辅导员进一步强调了防范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抵御校园宗教渗透,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后,全体同学观看了宗教政策法规、反邪教宣传视频

通过主题教育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的认识和理解,了解掌握了学生现阶段思想状况,为营造健康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