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教研一部召开课程思政教学专题研讨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2-09-23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我院教师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教学能力及育人水平,公共体育教研一部全体教师于9月22日下午在体育学院党员活动中心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系部主任杨莹莹主持。

 活动中,杨主任强调了课程思政与教学有机融合的重要性,要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作用。

 与会教师就如何更好地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实践进行了激烈讨论,一致认为要结合不同课程专项的特点,有机融入思政元素,主要从文化自信教育、团结协作教育、家国情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案例式、体验式教学让课堂活起来,引导学生产生情感共鸣,在不断启发式教学中进行思想引领、价值塑造,实现润物无声。

 本次专题研讨会,提升了各位教师对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的能力,为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和教学实践工作有效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通讯员:吕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