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大讲堂之学习女排精神, 担当强国使命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2-09-20

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体育课程育人水平,9月19日,体育学院在科学校区体育学院大学体育课程思政大讲堂活动中心举办了“学习女排精神,担当强国使命”主题课程思政大讲堂。本次大讲堂由体育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陈洁老师主讲,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陈老师从世界排球史、中国排球史、中国女排成长之路、中国女排精神的科学内涵和中国女排精神的传承等五大部分进行讲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接着,陈老师结合电影《我的我的祖国》中《夺冠》描写的场景,阐述了中国女排展现出的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以及女排精神在当下被赋予的新的时代意义。最后,陈老师希望大家透过女排精神感受磅礴宏伟的中国力量,努力提高克服困难、团结协作规则意识等社会适应能力,勇于担当作为,怀揣体育强国梦,为推动体育强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思政是高校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大讲堂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激发学生学习和发扬女排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