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大讲堂之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2-09-19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课程育人水平,突出“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近日,体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大讲堂系列活动。919日,体育学院在科学校区体育学院党建书屋举办了“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主题课程思政大讲堂。本次大讲堂由校青年讲师团成员、体育学院团委书记石庆福老师主讲,体育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石老师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伟大成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宝贵经验、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和北京冬奥精神对青年学子的启示四个方面展开讲述,紧紧围绕“北京冬奥精神”这一主线,结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的感人故事,生动阐释了北京冬奥精神。北京携手张家口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困难挑战,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石老师鼓励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北京冬奥精神的深刻内涵,将北京冬奥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北京冬奥精神。他希望,作为体育专业的大学生应始终不渝坚持艰苦奋斗、磨炼意志、勇于挑战,努力学号练好专业本领,敢于担当作为,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大讲堂的开展,加深了青年学子对北京冬奥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践行北京冬奥精神,努力建设体育强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