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9-07

为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有效提升青年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9月6日,体育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在线上集中观看了主题公开课“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本次网络安全公开课由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刘国权主讲。专家和老师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类型、如何防范与应对电信网络诈骗,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的基本知识、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校园高发网络诈骗的安全问题以及网络安全的防范举措,提醒同学们树立国家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协力守好网络安全的阵地。

通过观看此次网络安全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强化对网络信息的保护,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