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暑期资助政策宣传暨家庭困难学生走访社会实践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7-29

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7月旬,体育学院选派学生组成资助政策宣传暨家庭困难学生走访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了“资助暖人心,关爱零距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5日,小分队抵达河南省新乡县资助中心。队员们向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并收集了关于学校资助工作开展的建议。工作人员表示将会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努力帮助有需要的贫困家庭解决教育难题

7月6日,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1-1班王文雅同学回到了母校河南省新乡市第十一中学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通过发放宣传单、自由交流等多样的宣传方式,宣传介绍国家资助政策,讲解了高校助学贷款申请流程,着重讲述了我校对贫困生的资助帮扶情况。结合自身受助经历,耐心向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激发高中学子学习积极性,提升我校的社会声誉。

7月5日至11日,队员们分别走访了家住新乡市辉县赵固乡苗固村、新乡市凤泉区小黄屯村、新乡市卫滨区朱召村、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4名困难学生家庭。走访中,宣传大使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及受助情况,详细询问了其家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经济状况,并宣传介绍国家及学院相关资助政策通过与学生家长贴心地沟通交流,学生家长纷纷表示今后也定会全力支持孩子读书,并对我校资助政策给予的帮助表达了感谢。

此次资助政策宣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稳固家校沟通桥梁,实施精准资助,强化“精准资助、资助育人”效果。学院将继续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良好品质,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