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9-08

为帮助新生充分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近日,体育学院线上开展国家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专职教师陈洁、院学生资助部工作人员2022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会上,陈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高校资助政策和学校“六位一体”的资助工作体系,详细讲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具体工作并对高校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进行解读。随后,陈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非法校园贷、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的严重危害性,倡导同学们要培养理性消费观念,重视个人征信,坚守诚信为本、信守承诺的原则最后,陈老师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的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向优秀学生看齐,努力提升自己,在未来以更好的姿态报效祖国。

此次资助工作“两节课”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激发新生奋发图强、树立远大志向,对学院各项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