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简介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2-09-07


郑州轻工业大学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成立于2015年,分设东风校区测试中心和科学校区测试中心,主要承担全校本科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开展健康指导和健康促进等方面研究。中心在体测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化工作管理、体质健康监测与促进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为体育教学、群众体育和运动训练提供有参考价值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的数据资料服务体育全方位发展。

目前,测试中心拥有500多平米的测试场地,具有良好的测试研究的条件,现配备有智能学生体质测试仪,可以测量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肺活量、引体向上、仰卧起坐、50米跑、800/1000米视力9个项目,可实时在测试主机显示测试者的姓名、学号等各种基本信息和测试结果;可以实现多台仪器联网测试,测试数据实时上传至体质数据管理系统数据库中。

中心本着为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服务的宗旨,以保障和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目标,全心全意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服务,努力为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心图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