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2-09-07

202295-11日是第9个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体育学院各班级96-7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同学们首先集中观看了《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课上,公安干警、辅导员代表从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及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维度以“网络安全”为题共同展开了生动有趣的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民警刘明竹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类型、以及如何防范与应对三个方面带领学生全面详细的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并提醒大家熟记“三不一多”原则和反诈防骗小技巧。辅导员代表刘国权进一步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网络诈骗的类型,并辅以具体案例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严重后果。观看完课程视频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获取网络安全知识。最后,大家进入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观看学习了全国高校活动成果、精品课程。

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和网络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