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代表队在2020年河南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2-09-07

12月8日,2020年河南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圆满结束。本次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委政法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由于疫情原因,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防疫抗疫,本次赛事全程采取线上模式进行。共有来自62所高校的75支代表队参赛,提交比赛视频129支。

本次赛事分为体育院(系)组和普通院校组,共设置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和大舞、马王堆导引术六个项目。我校共两支队伍参赛,在杨莹莹老师的带领下,团结奋进,力克困难,勇夺佳绩。裁判员采取现场评分,视频顺序被打乱且全程录像的形式,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最终产生一等奖作品24支,二等奖作品41支,三等奖64支。   

郑州轻工业大学体育学院代表队荣获体育院(系)组健身气功-集体八段锦三等奖,体育院(系)组健身气功-集体马王堆导引术三等奖。

郑州轻工业大学普通院校代表队荣获普通院校族健身气功-集体八段锦三等奖,普通院校组健身气功-集体马王堆导引术二等奖。

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秉持着健身强国的信念,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参加此次比赛,积极克服训练中的困难,不仅培养了连号的集体荣誉感,还磨砺了同学们迎难而上、不抛弃不放弃的意志品质。我校学生充分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通讯员:孙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