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守护家乡水环境,争当文明“河小青” ——记体育学院“轻体爱”志愿服务队保护家乡“母亲河”社会实践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2-07-16

守护家乡水环境,争当文明“河小青”

——记体育学院“轻体爱”志愿服务队保护家乡“母亲河”社会实践活动

 为呼吁家乡人民爱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用实际行动保护家乡“母亲河”,体育学院“轻体爱”志愿服务队的“河小青”们,于7月12日7月13日河南省新乡市牧野湖开展保护家乡“母亲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牧野湖是河南省新乡市“母亲河”卫河的支流湖泊,是新乡市重要“五湖”之一发挥着至关重要的防洪防灾作用。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不畏酷暑,通过实地寻访、问卷调查、绿色宣传等方式对牧野湖水域水质情况及生态治理成效进行探访,并沿途分发环保手册,向当地居民耐心讲解环境污染对日常生活社会环境带来的严重影响,倡导居民学习环境保护小常识帮助家乡人民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同时队员们还呼吁周围群众共同参与湖泊保护活动,杜绝向湖内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动员大家关注牧野湖现状,共同守护好美丽的牧野湖。

 活动中,队员们拿起垃圾袋,来到牧野湖周边,分组捡拾边垃圾用实际行动彰显“河小青”的护河精神。途中,队员们积极向周围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得到群众们的一致认可在队员们的带动下,许多在湖边游玩的青少年也自发加入环保活动中,引导广大青年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最后,队员们还分别前往新乡市“母亲河”卫河的上、中、下游,对沿河边的烟头、纸屑、碎玻璃、塑料袋等垃圾进行分类清理,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通过发放环保宣传单页、进行环保知识宣讲、捡拾河道垃圾等多种形式展开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家乡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