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行2022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22-06-2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240号)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体育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最终共有10名教师参与选拔。比赛中,各参赛教师充分利用5分钟的教学阐释和20分钟的教学展示时间,用抑扬顿挫的语言、娴熟的技巧、丰富的内容、生动的案例、完善的设计以及合理的方法展示了体育学院教师良好的个人风采、扎实的专业学识和进取的精神风貌。与会评委专家逐一点评发言,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评委和参赛教师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通过本次比赛,教师们找到了自身教学中的优势和不足,提升了教师教学基本功,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学院广大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提升平台,也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