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线上国家高校助学贷款动员会暨诚信教育大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6-07

为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工作,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6月7日中午,体育学院召开线上召开国家高校助学贷款动员会暨诚信教育大会,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陈洁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陈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对申请助学贷款条件、具体申请流程、首贷和续贷的区别、国开行在线系统的操作方式和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今年助学贷款政策的调整情况做重点说明。接着,陈老师倡导同学们要秉承诚信为本的原则,如实填报申请材料,并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大家助学贷款需承担哪些违约责任以及按时偿还与征信的重要性。最后,陈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希望大家自觉远离网络贷款行为,树立正确的信贷观念和理性的消费观念,心怀感恩,自立自强,努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的认识,引导学生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激发学生树立诚信感恩、励志成长意识,为我院助学贷款工作和诚信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