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寻梦乐园”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5-29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5月26日至29日,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分批次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寻梦乐园”线上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分批次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心理部成员向大家介绍活动的背景、流程及意义,并播放了心理健康知识相关的影视作品。观看结束后,同学们通过观看优秀影视作品,品味人生道理以及蕴含的心理学知识,相互分享自己对观看作品的认识和理解,并提出在面对挫折时要学会调整好心态,更加正向地面对生活。接着,主持人鼓励参与学生讲出自己的不足和近期的困扰,并组织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的线上朋辈互助。最后,由负责人作活动总结,并倡导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热爱生命,放松身心,主动打开心扉,感知美好生活,充满信心地面对生活中各方面的困难与挑战。

此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不仅帮助学生深刻地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有利于学生及时调整心理状况,以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拥抱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