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向‘心’而行,温柔以待”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6-01

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大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丰富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近日,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在科学校区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开展“向‘心’而行,温柔以待”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活动开展前,活动负责人针对疫情的特殊情况从活动的实施过程、参与人员、开展效果、创意等方面进行了设计,陈洁老师对活动的开展也提出可行性建议和实施要求。活动伊始,同学们自由结合,组成三个小组进行团队协作。接着,工作人员宣布“向‘心’而行,温柔以待”室外拓展活动正式开始,场面气氛瞬间活跃起来。活动由“团结一心”、“你一笔我一划”、“隔空传纸”以及“信任长椅”等游戏项目组成,各组选手发挥个人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踊跃参与比拼。周围观众时而屏住呼吸,又时而全场为胜利者欢呼,场面十分热闹。最后,主持人公布比赛成绩,由学院心理部部长为获胜的队伍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进一步使学生了解到团队协作、团队信任的重要性,激发了主动学习的兴趣与动力,培养了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意志品质,增强了集体归属感,展现了敢于拼博、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学院接下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