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2-05-24

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体育行业发展现状熟悉体育人才社会需求5月18日-19日,体育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了就业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我校体育学院校友、河南焱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单长春贝体(北京)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许秀玲主讲,体育学院2021级和20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体育学院校友、河南焱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单长春以《“双减”政策影响下青少年体育培训行业的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为主题,从政策背景、行业现状、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对“双减”政策影响下青少年体育培训行业的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做出了详细分析,并介绍了焱火体育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战略规划。单长春校友强调:在当前双减政策下一方面社会缺乏大量体育教练,另一方面专业度高的体育教练严重匮乏。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苦练专业技能,提高知识储备,还要实时关注国家体育政策,为适应就业创业环境夯实专业基础。

贝体(北京)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许秀玲以《儿童体育事业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为主题,围绕体育专业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儿童体育事业发展前景和儿童体育行业人才需求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用生动的语言,结合鲜明的事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就业规划、实习工作和人生理想的关系。

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国家体育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更好地适应就业环境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