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5-19

为进一步提升朋辈心理健康工作团队的专业水平,充分发挥心理蒲公英使者作用5月18日下午,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活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老师陈洁心理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及蒲公英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陈老师首先大学生常见的不同类型心理行为、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体系建设、心理委员主要职责和工作办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解,并重点详细阐述了“自我效能感”的相关内容,从自我效能感的定义、产生原因、增强方法等多个方面科普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并列举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背景下大学生容易出现自我效能感低的表现及案例接着陈老师希望心理骨干们通过积累成功经验、勇于面对困难、向榜样学习、增强心理韧性等有效方法,提升自我效能感,培养自身健全的心理素质,传递阳光正能量随后,陈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荆棘鸟》,引导大家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关注自我的真实状态,永不放弃追求美好事物的信念,努力成就更好人生最后,心理部部长结合近期心理健康教育主要工作提出个人想法与建议,与会学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心理骨干的责任意识,提高大家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能力,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