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5-18

为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强化人文关怀,及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518日中午,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俊超、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陈洁、心理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蒲公英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老师主持。

会上,谭书记首先介绍了近期学院全体学生心理测评情况,并对在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的环境下辛勤付出的学生心理骨干给予赞许。接着,谭书记强调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心理骨干对周围同学要主动交流沟通,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学习生活积极协调解决班级同学的实际困难希望班级心理委员们能够不断提升自身心理辅导技能和水平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富有意义的心理健康活动,加强班级凝聚力,共同守护同学心理安全。随后,与会同学就心理健康教育月、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等工作开展时了解的情况进行交流。最后,陈老师绍了学校为师生提供的心理调适小贴士、心理自助小程序、心理支持热线等服务,并梳理了近期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进程,总结活动开展经验。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调了心理健康委员的工作职责,帮助学生关注自身情绪问题提升学生心理应对能力为接下来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顺利开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