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学生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5-15

为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筑牢校园安全防线,5月14日,体育学院全体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们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警示教育,传达了《关于持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宣读了学校学生违纪处分通告,结合近期省内外高校发生的学生违反防疫规定的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翻墙私自外出、不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谎报瞒报迟报等违纪行为对学校带来的风险及影响。同时,各辅导员带领学生集中学习《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自我管理和个人防护;各学生网格长筑牢责任意识,杜绝包庇行为,精准排查信息,按要求及时上报。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发现特殊情况及时与网格长和辅导员联系,共同守好校园安全屏障。

此次警示教育班会明确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要求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纪律教育,增强学生防控意识,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