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校友冯保珍返校参加我校第16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1-05-17




514日上午,我校第16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在科学校区体育馆瑜伽室顺利举行。

本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以“感知力量,疗愈心灵”为主题,我校体育学院优秀校友、全美瑜伽联盟注册和认证导师冯保珍到场指导活动开展。活动伊始,保珍老师从瑜伽练习最佳时间、瑜伽的历史和流派等方面予以深入浅出地阐述,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了瑜伽知识,感受瑜伽文化的魅力,并引导大家通过调息进入放松状态,进行30分钟的热身练习。随后,刘畅老师进行了示范教学,指导大家进行腹式呼吸练习和基础的瑜伽体式练习。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瑜伽体验活动中松弛身体、治愈心灵,可以感受到身体中力量的流动,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体验活动。

瑜伽作为一种柔和舒缓的运动形式,有助于强健体魄,缓解压力,能够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的和谐统一。此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给辛勤忙碌的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放松身心的良好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活动形式,营造了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为我校辅导员队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