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4-21

为提升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和保密知识,弘扬我们党保密工作光荣传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保密安全纪录片《胜利之盾》。该片汇集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及人民群众为保护我们党和军队秘密安全而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弘扬了革命先辈为严守党的秘密而不惜牺牲一切的崇高精神,从不同层面诠释了我们党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及其丰富的思想内涵。接着,支部宣传委员陈洁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一些生动感人的保密故事,引导党员们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得触碰法律红线,保守国家秘密,从身边点滴做起,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纪录片观看结束后,党支部书记石庆福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包含领域,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应尽的义务,明确了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重要性。最后,就学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及学校、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原创作品征集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涵深刻,党员们对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作为共产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继承我们党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时刻保持警惕,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尽自己的力量一起保卫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