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金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4-15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思想建设,全面提高同学们法制素质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4月12日至14日,体育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召开金融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从金融安全基本定义、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如何识别预防金融陷阱和补救措施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防范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并讲解了关于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可能面临的一些金融安全问题,以及面对此类问题的应对方法。接着,采用视频播放、图片案例讲解等方法,通过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真实案例讲述,使大家更加了解金融诈骗的手段和犯罪行为。同时,忠告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吸取经验教训,最大限度地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合理消费观念,增强学生对金融安全知识的认识提高防范金融电信诈骗的意识,对学生远离金融网络诈骗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助于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