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线下初赛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3-09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近日,体育学院在二教楼608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线下初赛。学院资助专项负责老师陈洁、全院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赛前,学院结合《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学习资料,组织全体学生开展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学院资助部在全院范围内进行资助知识竞赛宣传动员,各年级推选代表队参与此次大赛。本次竞赛的题目涉及绿色通道、奖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应征入伍国家资助、资助育人活动等方面内容,设有个人答题赛、团队答题赛、抢答赛和指定答题赛四个环节。同学们思维敏捷,答题时沉着冷静,竞赛现场井然有序。赛后,学院根据成绩选拔优秀选手组成参赛队伍,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

此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广泛宣传了国家助学政策全面地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为推动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