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观看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3-11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弘扬奥运精神,3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全院学生通过网络平台线上观看郑州轻工业大学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直播中,由讲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视频作品《冰雪之约》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歌曲表演《一起向未来》绽放青春的光彩,展望祖国美好未来;舞蹈作品《雪龙吟》轻扬飘逸、优美动人,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圆满举办的祝福;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以《花样人生,追梦无悔》为主题讲述了成长的心路历程,使学生更加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体育学院表演的《中国范儿》尽显力量与智慧之美,展现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

本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深刻阐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夯实自信之基,引导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