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解读直播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3-07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文明观念,提升文明素养近日,体育学院组织学生以多种形式观看《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解读直播活动。

直播活动中,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磊围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起草过程、立法原则、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进行专题解读。以全面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践行文明行为、助力疫情防控;激励惩戒并举、抓好条例实施三个角度对《条例》适用详细进行了引证分析。《条例》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公共秩序、文明出行、公共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旅游等多个方面,进一步细化了文明礼貌基本规范。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自觉遵守《条例》规定的文明行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助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