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3-02

进一步提高学生抗震救灾防护知识宣扬抗震救灾精神,31日,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三年来首次举行的大规模实兵检验性演习,涵盖了各级抗震救灾指挥部和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应对重大灾害的应急响应、力量突入、统筹指挥、救灾救援等全过程。整场演习里,各部门单位协同配合,快速救援,有效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演习中,四川消防的党员指导员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履职,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榜样力量。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被消防人员们百折不挠、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并表示认识到了防微杜渐、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之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努力掌握各项安全逃生技能。

通过观看专题片,使学生深刻体会到抗震救灾演习的重要意义,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