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2-02-21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体育学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学生工作实际,组织资助宣传大使、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寒假送温暖”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走访活动。

走访期间,走访成员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状况和受助需求,向家长介绍学校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困难学生要自立自强,积极进取,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同时,学院资助大使积极开展线上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并返回高中结合亲身经历向家乡学子宣传资助政策,分享了优秀学生努力上进、奋勇拼搏的事例,鼓励家庭困难学生踏实学习、勤奋进取,充分发挥了国家资助获得者的励志引领作用展示了学校的育人成效。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学院与困难学生家庭的联系,将学院的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学生家中,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去了温暖和鼓励,真正将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为后续学院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