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观看“‘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暨‘青春的颜色’主题思政课”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1-12-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青年学子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2月17日,体育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观看“‘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暨‘青春的颜色’主题思政课”。

此次主题思政课上,特邀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嘉尧倾情主讲,通过《青春是红色的》《青春是绿色的》《青春是蓝色的》3个小节的讲述,生动再现了马庆周、王子健、邓安琪、申轶群、田博韬、刘诗蕊、王玲、苏光耀、周学凯、秦中朋、顾芷毓等11位“最美大学生”奋斗拼搏的事迹,展现了10名最美大学生优秀奖获得者及25名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10个先进群体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青春故事,用一堂思政大课的精神内涵诠释“最美”的意义。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先进榜样精神,自立自强,砥砺奋进,锤炼意志品质,勇担社会责任,不负大好时光,青春奉献祖国。